我校组织开展农科多组学技术---酵母杂交技术及应用线上系列讲座

作者:姚红 尹树仁 芦国嫣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2022年1月17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食品科技学院承办的“农科多组学技术线上系列讲座——酵母杂交技术及应用”在线上举办。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等涉农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相关老师及硕士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科技学院侍朋宝副院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上海欧易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张萍萍主讲,从技术原理、技术应用、产品介绍、产品使用与保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主要内容包括酵母杂交技术原理在信号通路、互作组学等研究中的应用,酵母文库构建和筛选流程以及产品使用指南。讲座结束后张萍萍与参会的教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酵母杂交技术具有无需抗体、操作简单、实际成本低、假阳性易判别、可一次性大规模筛选整个转录本等特点,并且可检测细胞内蛋白互作,蛋白质可能以天然构象存在,结果真实、直观,其不仅可以检测稳定的相互作用蛋白,还可以检测弱而短暂的蛋白相互作用。本次讲座全面深入地讲解了酵母杂交技术的原理和应用,为涉农专业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