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胡铁锋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各院(系、部),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已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通告。请各院(系、部),有关单位组织相关人员按照要求申报,相关要求如下:
一、 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认真阅读《指南》,按要求申报。
二、限项申请规定
    1.类型项目限项申请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
    (2)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以下类型项目总数合计限为3项。(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
    3.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作为负责人仅能获得1次资助。
    4.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的限项申请规定。
    (1)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的项目数合计限为1项;作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结题当年可以申请面上项目。
    (2)在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参与项目研究工作的前提下,作为主要参与者申请或者承担各类型项目数量不限。
    5. 2016年度和2017年度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6.正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外的其他类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一年度内,已经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申请与接收
    2018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
四、申请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于2018年1月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以邮件方式申请用户名(注明姓名、邮箱、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发送到
tiefenghu@126.com),发送后及时查看邮箱回复。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3.部分学科代码有较大调整,请务必根据最新代码进行申报。
    4.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申请人应及时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5.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五、申请要求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项目指南》、《申请书》及有关管理办法等文件)请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查看((
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8xmzn/index.html))。
    2. 材料报送时间节点。
    2018年3月2日上午12:00分前将撰写完成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3份报送科研处自然科学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
tiefenghu@126.com
    3月5-9日预评审;
    3月13日在线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3月16日报送通过学校审核的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正反打印,一式2份。(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查表见科研公告)。
    注:请务必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版本号一致,一经提交,受系统所限不能再修改。为保证及时集中上报到基金委,请各位老师务必在规定时间提交,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胡铁锋 联系方式:0335-8058992
    电子邮箱:
tiefenghu@126.com


                                                                                                                科研处
                                                                                                               2018.1.8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