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汝宏到我校谷子新模式生产示范田调研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9-07 点击数:

2018年9月6日,国家谷子改良中心主任、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谷子糜子)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程汝宏研究员到我校昌黎县安山镇“冬小麦+夏谷一年两熟栽培模式创新”和昌黎县泥井镇“春小麦+夏谷一年两熟栽培模式创新”生产示范田进行调研。程汝宏研究员充分肯定了这两种栽培模式的创新,并建议在冀东燕山山前平原地区大面积推广。

“冬小麦+夏谷一年两熟”和“春小麦+夏谷一年两熟”栽培模式是由我校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杂粮杂豆)技术体系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林小虎教授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冀东地区区域气候条件特点在冀东燕山山前平原地区首创的“作物一年两熟”栽培新模式。

这种新模式的提出将更新冀东山前平原地区传统的因光热资源紧张而采取的“粮菜一年两熟”的栽培模式,新的种植模式的推广示范将有效提高冀东燕山山前平原地区粮食生产水平,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粮食产量,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程汝宏研究员在谷子新模式生产示范田调研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