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葡萄酒产业研究基地揭牌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2017年3月10日上午,由我校文法学院与秦皇岛葡萄酒产业聚集区共建的校级“秦皇岛葡萄酒产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我校副校长杨越冬、科研处、文法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聚集区主任陈向东等领导以及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朗格斯酒庄有限公司、秦皇岛帝王酿酒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秦皇岛葡萄酒产业聚集区陈向东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目前葡萄酒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下一步在葡萄酒提质增效、酒庄酒认定标准等相关法规、技术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杨越冬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葡萄酒产业链在新品种培育、种植、加工、营销、政策法规制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学科。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孟祥伟书记来我校调研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资源优势,按照“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学科链对接产业链”的基本思路,把该基地建设成由多学科支撑,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综合示范基地,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合作双方与各企业代表就基地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拓展合作领域、共建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 跟踪报道。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