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团队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1-30 点击数:

2022年1月24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总工程师兼副院长李博文教授应邀作了《浅谈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团队创新与实践》线上讲座。依托我校建设的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桃首席专家张立彬团队、相关产业岗位专家团队和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团队成员以及涉农单位分管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闫立英处长主持。

李博文教授是科研管理资深专家,也是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菜田污染防控与障碍修复岗位专家。李博文教授结合多年的科研管理和岗位专家实践,首先讲解了产业体系科研与传统科研项目在创新理念、研究对象、组成模式、运行方式、发展路径、创新目标等方面的区别,介绍了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的准确定位和协同职责。围绕产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要求,强调岗位专家产出成果要物化、简化、标准化、实用化,试验站站长的产出成果要求技术落地、打造样板、创新模式。同时指出,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团队建设的创新目标责任制理念以及创新合作运行机制,对我校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师积极与李博文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科研处闫立英处长结合学校‘十四五’科研和服务社会专项规划发展目标和自身体会,鼓励我校广大教师积极开展产业化科研,科研工作要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要更加聚焦产业和学校发展目标,更加需要重心下移至龙头企业,更加重视成果的产业化落地,不断提升我校应用性科研协同创新能力。(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