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产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2020年,我校申报的“板栗产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使我校成为省属一般本科院校中首个获得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高校,标志着科研平台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心依托“河北省板栗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建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在种质资源、品种选育、高效栽培、病虫防控、贮藏加工、功能成分、产业经济等方面,形成了由8个二级学院6个一级学科组成的创新团队。现有研究人员4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博士23人,硕士17人。

中心选育出5个板栗新品种,研发出20多种加工新产品,发表论文112篇,获发明专利12项、省级科技奖5项,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为推动板栗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