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海棠新品种‘北美7号’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观赏海棠新品种‘北美7号’
品种引进人 杨俊明等
“北美7号”是我校依托国家林业局“948”项目,于2011年赴美国实地考察后,引进的源于美国俄勒冈地区的宿果类北美海棠优良品种。经连年繁殖栽培和观察记载,证实该品种观赏性好,抗逆性强,结果量大,果实分布均匀,果实色彩亮丽,挂果期长,尤其在隆冬季节靓果累累、傲霜映雪,景观独特,发展利用前景广阔。该品种具有如下特点:
树冠纺锤形,分枝角60度,枝条略显紫红色。叶片互生,叶色墨绿,阔椭圆形,叶缘呈锯齿状,渐尖,叶长8.1cm,叶宽5.3cm,落叶期11月中旬。花蕾粉红色,花瓣白色,花径3.0cm,花瓣长1.5 cm,花瓣宽1.0 cm。初花期4月中旬,观花期9天。每序花朵数5个,每朵花瓣数5个。果扁球形,横径1.2 cm,纵径5.3 cm,果形指数0.94,单果重1.0g,果梗长2.7 cm。可溶性固形物31.5%,可溶性滴定酸1.9%,可溶性糖1.35%。该品种抗寒能力强,枝条半致死温度为-29.6℃。果实冬季抗皱指数0.92,果实宿存。观果期221天,能延续到翌年4月中旬展叶初期,且始终保持果色亮丽、果形完整的特点,是集观叶、观花、观果功能于一身的冬季观果类北美海棠优良品种。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