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坤校长一行到唐山进行考察调研与科技对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近日,王同坤校长、杨越冬副校长一行应唐山市政府邀请,到学校产学研合作基地——迁安亚滦湾农业科技园区、滦县卧龙谷农业科技园区和友顺生态经济产业园区进行考察,并与唐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就进一步落实校地科技合作进行对接与座谈。学校科研处、学科办、动物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和座谈。
        唐山市副市长李晓军,市委农工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供销社、市农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科技对接座谈会。唐山市相关部门首先介绍了唐山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6年重点工作以及主要技术需求,双方就下一步开展的具体工作及有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李晓军副市长表示,唐山市与学校有人缘、地缘和业缘的优势,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学校的科研成果更接地气、更适合唐山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需求。唐山市政府要与学校在山区开发、沟域经济、加工型龙头企业等方面形成点对点的对接,逐步形成具有唐山区域特色的协同创新体系。
        王同坤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回顾了学校与唐山市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介绍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及“服务基层、服务三农、服务职教”的办学思路和特色。强调学校将继续把燕山地区作为重点服务区域,加强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对接,按照产业链需求,开展技术研发与技术服务,为促进唐山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科技支撑。

\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