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帮扶村科技兴农事迹报道受到市委书记孟祥伟关注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6-03-04 点击数:

2016年3月4日,《秦皇岛日报》以《只要肯花心思,土地就不会亏待咱》为题,报道了我校2012年帮扶村——卢龙县木井镇邸柏各庄村科技兴农事迹。该报道引起了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同志的高度重视,批示:“全体干部和党员要向一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学习,学习一条,就是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不劳而获是不应该的,且是不长久的。从而做好本职工作。”
        报道反映了卢龙县木井镇邸柏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邸巨胜坚持科技兴农、大力发展高效益农业,在我校师生的支持和帮助下种植大棚西红柿、葡萄和桃树等高效益经济作物,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100亩的葡萄种植"教授把关、学生栽苗”,为当地农民解决了大难题,同时我校与当地农民合作社合作实验栽种“久艳”、“久红”等5个桃树新品种,果实“个大”、“色好”,远销海口、深圳等地,为当地农民致富做出了贡献。

\

《只要肯花心思,土地就不会亏待咱》:hb.jjj.qq.com/a/20160304/052593.htm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