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论证会召开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2018年9月29日上午,由我校科研处主持召开的“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可行性论证会在秦皇岛金士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举行。会议邀请了以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黄卫东教授为组长的5位省内外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来考察论证。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干红葡萄酒聚集区管委会、秦皇岛金士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河北省农科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等共建单位及昌黎县科技局等领导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我校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

          

长期以来,我校和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在酿酒葡萄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葡萄酒酿造技术及设备、葡萄酒酿造辅料、副产物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积累了较好的研究基础,形成了产教融合及成果转化机制,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处于国内前列。“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聚集京津冀区域内骨干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的优势科技资源,创新管理机制体制,构建面向河北省的葡萄酒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有效促进河北省葡萄酒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扩大区域特色葡萄酒产业的国内与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