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小麦栽培技术成果推广座谈会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2018年9月8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小麦生产课题组邀请了昌黎县农业局、昌黎县农技站、昌黎县国资种子公司和昌黎县强民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针对学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冀东平原稳产高效型优质强筋小麦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2016YFD0300402-2)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秦皇岛地区即将开展的小麦秋播工作,召开了课题组选定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及其配套栽培技术推广座谈会。

课题主持人蔡瑞国教授结合课题已取得的成果,阐述了昌黎县小麦产业的发展思路及制约因素。对小麦生产中存在的播量过大、冻害严重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课题组成员同与会专家就本地区小麦秋播过程中秸秆还田、药剂拌种、播后镇压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就在秦皇岛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优质强筋小麦品种达成了共识,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优质小麦的旺盛需求。课题组表示要通过校地3--5年的共同努力,为在秦皇岛地区成立小麦产业技术联盟,促进冀东平原地区小麦产业的绿色发展打好基础。(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座谈会场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