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孙伟明博士

作者:蔡惠 时间:2018-02-08 点击数:

      2017年,“三区”科技人员孙伟明博士在国家级贫困县—青龙满族自治县主要做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珍稀食用菌—羊肚菌新品种引进及栽培技术推广
      2017年,该团队将选育的适于冀东地区栽培的4个羊肚菌品种无偿提供给“三区”科技人才选派的受援地-青龙县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并从承德宽城引进2个羊肚菌品种。利用暑假驻基地、短假期现场指导和平时通讯工具音视频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教授菌种分离技术、制种技术和栽培技术,培养基层技术骨干4名。在青龙县苏杖子村万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苏杖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栽培基地栽培羊肚菌5亩,其中暖棚近0.6亩。2018年1月,暖棚栽培的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春节期间开始大量出菇。2018年4月中旬,冷棚栽培的羊肚菌也开始大量出现原基。
      羊肚菌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给当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栽培基地带来了新的增产增收致富项目,受到了合作社和百姓的大力欢迎,为食用菌种植户增加经济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开拓了新路子、新领域。
      (二)传统食用菌产业的技术服务

 帮扶香菇栽培企业—青龙满族自治县康尔农牧有限公司分离鉴定2种反季香菇菌种;同时,对青龙县工厂村和土胡同村的木耳栽培提供技术指导。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