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燕山 服务三农 网络指导 视频当先

作者:蔡惠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张京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果树学副教授。他扎根燕山、服务三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致富典型,成为果农眼中的致富助手。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安排张京政到青龙县进行精准扶贫。一个春天,张京政就跑了半个青龙县。苹果大树丰产技术、幼树快速结果技术,板栗大树丰产技术、幼树丰产技术、新型嫁接技术,果农们学习之后,直呼过瘾。他的讲课通俗易懂,诙谐风趣,深受广大果农的喜爱;他提出的这些技术简便易行,省工高效,优质丰产,易学易用。
        他创建了“中国板栗之家”QQ群,邀请全国的板栗专家、工作者、栗农、经销商加入群,利用现代化技术为全国的板栗工作服务。成立了“青龙板栗苹果提质增效”QQ群、微信群、建立了“河北板栗”微信公共号。白天田间指导栗农,晚上网上指导栗农,成为了他的工作方式。他说,“我不但乐意做老师,更乐意做‘媒人’,愿互联网这个大媒人,把优良的板栗品种、先进的板栗技术,早日送到全国每一个栗农手里”。
        他制作了“板栗高效栽培技术”、‘苹果高效修剪技术’、“板栗郁闭大树抓大放小修剪技术”、“板栗中庸树更新复壮修剪技术”、“板栗倒置嫁接技术”等技术视频,在互联网上进行示范推广,效果良好。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