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抗病丰产黄瓜新品种‘绿岛5号’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优质抗病丰产黄瓜新品种‘绿岛5号’
 
成果完成人  立英等
“绿岛5号”是由我校主持育成的优质抗病丰产黄瓜新品种。2013年通过国内同行专家的鉴定,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该品种具有如下特点:
1.优质:商品瓜瓜长13cm左右,单瓜重140g左右,瓜形短圆柱状,瓜色均匀亮绿偏绿,大刺瘤、白刺,瓜把短、深绿色,果肉较厚,浅绿色,口感甜脆、清香味浓
2.抗病:高抗枯萎病,较抗白粉病和炭疽病
3.丰产:第一雌花节位4~5节,20节内雌花节数6个以上。普通日光温室冬春茬栽培一般亩产9000kg左右,秋冬茬栽培5000kg/亩左右。
该品种植株生长势中等,主蔓结果为主,弱分枝,叶面积较小、株型紧凑,耐冷性强,适于北方棚室冬春茬和秋冬茬栽培。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