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专用优质番茄新品种‘冀东219’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温室专用优质番茄新品种‘冀东219’
成果完成人 毛秀杰等
“冀东219”是由我校主持选育的温室专用优质高产番茄新品种。2011年通过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成果鉴定。该品种具有如下特点:
1.植株为无限生长类型,第一花序节位7~9片叶,花序间隔节位3,单花序多着生花8~20朵,生长势较强,叶片较稀疏,叶色浓绿,成熟果实鲜红色,果面光滑,无畸形果和空洞果,果实圆形,果形指数0.89,单果重40g,商品果率在98%以上,果肉较厚,极耐贮藏运输。
2.高抗病毒病(TMV)、青枯病、叶霉病,中抗灰霉病等病害。温室冬春茬栽培,比对照千禧增产20%以上,比对照小红增产30%以上,比对照春桃增产15%以上。
该品种耐低温弱光能力强,抗病性及丰产突出,作为温室栽培番茄专用品种,硬度好,极耐贮藏运输。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