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海棠新品种‘北美2号’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观赏海棠新品种‘北美2号’
品种引进人 杨俊明等
“北美2号”是我校依托国家林业局“948”项目,于2011年赴美实地考察后,引进的源于美国俄勒冈地区的冬季宿果类观赏海棠优良品种。经连年繁殖栽培和观察记载,证实该品种结果量大,挂果期长,集观叶、观花、观果功能于一身,能展现跨年度叶、花、果共聚一树的奇特景观。该品种具有如下特点:
树冠纺锤形,分枝角60~90度,枝条紫红色。叶片互生,叶绿色,阔椭圆形,叶缘呈锯齿状,渐尖,叶长6.7cm,叶宽4.0cm,落叶期11月上旬。花蕾红色,花瓣白色,花径2.9cm,花瓣长1.8 cm,花瓣宽1.4 cm。初花期4月中旬,观花期14天。每序花朵数5个,每朵花瓣数5个。果卵圆形,横径1.1cm,纵径1.2 cm,果形指数1.05,单果重0.8g,果梗长2.0 cm。可溶性固形物29.4%,可溶性滴定酸1.2%,可溶性糖2.9%。该品种抗寒能力强,枝条半致死温度为-30.9℃。果实冬季抗皱指数0.84,果实宿存。观果期203天,能延续到翌年4月下旬开花期,且始终保持果色紫红、果形完整的特点,是难得的冬季宿果类北美海棠优良观赏品种。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