柽柳新品种‘滨海翠’

作者:科研处副处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柽柳新品种‘滨海翠’
成果完成人 杨俊明等
“滨海翠”柽柳新品种是我校依托“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历时5年,经种间、种内两个遗传层次递进选育获得的柽柳优良新品种。该品种于2013年通过河北省林木良种审定,2014年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同年收录入国家林业局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库,2015年获批中央财政资金推广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滨海盐碱地区进行规模化推广。该品种具有如下特点:
1.主干明显,直立生长。自然状态下直干率比中华柽柳高65%。
2.枝叶繁茂、呈叠翠团簇状,观赏性好。当年枝条着生无芽枝250个/m,是中华柽柳的2.0倍,绿枝叶量是中华柽柳的2.6倍。
3.落叶期晚。在秦皇岛地区可达12月上、中旬。
4.不开花、不结实,环保性好。
5.速生性强。5龄植株平均基部直径为4.37cm,是中华柽柳的1.56倍;平均树高2.48m,是中华柽柳的1.13倍。
6.耐盐碱能力强。能在全盐含量0.8%的滨海盐碱地上正常生长。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35-805827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